English

学生文化用品市场潜力惊人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李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在南宁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传出信息,中国3亿多学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巨大市场。有专家估计,学生用品市场年销售额至少有上千亿元。

从交易会上可看到,中国学生用品正在形成产业化开发的新态势,与素质教育相配套的现代化教具、学具和拥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具有巨大的市场开发潜力。从交易会短短4天的成交额看,中国学生用品市场正在迅速成长,从第一届的5亿多元增加到了今年的7亿多元;同时学生用品市场结构也在发生深刻变化,前三届交易会成交量最大的是文化用品,而本届交易会文化用品的成交量已居于次席,电教用品、计算机成交额直线上升,达到3亿元,占总成交量的4成。专家认为,随着中国教育产业的迅速发展,学生用品市场的前景将更加广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